关爱健康,绽放青春|我校开展2024年度青春健康主持人培训
发布时间:2024/03/28 21:57:13  浏览次数:

青春健康主持人是青少年性与生殖健康培训的引导者和宣讲者,是做好高校青春健康工作的基础力量。为进一步推进青春健康同伴教育走深走实,充分发挥同伴主持人朋辈引导作用,动员和号召更多大学生关注性与生殖健康问题,青春健康同伴社于3月25日在我校湘湖校区学生活动中心224开展了2024年度青春健康主持人培训活动。

培训会伊始,主持人向同学们介绍了青春健康高校项目的成立背景,并通过团队游戏,角色扮演以及案例试讲的方式来引导同学们从大学生婚前性行为、常见的避孕方法、意外妊娠、人群与行为的危险性辨析等内容展开讨论。

在讨论中,同学们各抒己见,热情反馈,积极提问,现场气氛热烈。

活动最后,主持人结合自身经验,向同学们详细讲解身为一名青春健康同伴项目主持人,应做到的四个标准“引导听众讨论,遵守不评价原则,总结听众回答,把控话题走向”。

本次青春健康教育主持人培训活动的开展,不仅强化了同学们对青春健康同伴教育的理解,也帮助同学们了解了主持的基本要素和技巧,推动了我校同伴教育主持人队伍建设,为青春健康教育工作注入新生力量。



版权所有 © 2010-2015 景德镇陶瓷大学学生工作部(处)

 
学生工作处办公室:0798-8499625 微信公众号:陶大学工
  地址: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湘湖镇 邮编:333403
技术支持: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