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校召开学团工作调度会
发布时间:2024/04/04 20:01:14  浏览次数:

本网讯(学生工作部(处)李海超)4月3日下午,我校在美术学院330会议室召开了学团工作调度会。校党委委员、副校长胡银娇出席会议并讲话。党委学生工作部(学生工作处)、校团委、党委研究生工作部(研究生院)及各学院(部、系)学团工作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。

胡银娇认真听取了前一阶段学团工作的汇报,充分肯定了开学以来学团工作所取得的成效。就进一步做好下一阶段学校学团工作,她提出几点要求:一是要做好安全稳定工作,各学院要加强学生交通安全、消防安全、防溺水安全、反诈防骗等方面的教育工作,以及加强应对极端天气的安全提示和安全检查,维护校园安全稳定。二是要结合省教育厅2024年工作要点,对标对表,全面做好辅导员队伍建设、网络思政育人建设、一站式内涵提升建设、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各项工作。三是要做好本学期重点工作的组织和实施,要高标准做好红色场馆建设、学生合唱展演、学生表彰大会、学生科技竞赛等多项重点工作,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。四是要积极推进学业导师工作,各学院(部、系)要加强调度和宣传,充分发挥学业导师的育人作用,帮助学生更好地规划学业和职业发展。五是要强化辅导员队伍建设,要统筹做好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备赛、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建设等各项工作,要有组织的开展辅导员队伍科研工作,力争取得好成绩。六是要一以贯之抓好审核评估各项工作,各学院(部、系)要认真落实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要求,要加强审核评估基础知识的学习和宣传动员,不断营造浓厚的迎评工作氛围。七是要抓牢抓实学生日常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,加强新老校区学生管理,统筹谋划好暑期学生宿舍改造及两校区学生搬迁工作,加强对考研学生的关心关爱,为考研学生提供暖心服务和贴心指导,以有力的举措为学生提供优质服务。八是要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,各学院要结合本学期心理筛查工作,加强对学生心理健康的关心关注,科学组织好心理健康教育活动,不断提升学生心理素质。九是要提前谋划好毕业季主题教育活动,统筹做好校院毕业生工作方案,营造暖心的毕业氛围。

会上,学生工作部(处)部(处)长刘家金、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李蔓华、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分别通报了各自部门近期的工作情况,并部署了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。美术学院相关负责人作了《大抓落实构建和谐学风生态》的交流发言。


版权所有 © 2010-2015 景德镇陶瓷大学学生工作部(处)

 
学生工作处办公室:0798-8499625 微信公众号:陶大学工
  地址: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湘湖镇 邮编:333403
技术支持: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