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9月份工作要点
发布时间:2022/09/30 17:33:39  浏览次数:

1.顺利做好了2022级新生入学报到各项工作,完成了2022级本科新生、研究生新生、专升本学生、第二学位学生等约6200余人的顺利入住工作。

2.制定了详细全面的新生入学教育工作方案并部署至各学院。

3.制定“开学第一课”主题教育活动方案并下发至各学院,目前收到3个学院的活动总结。(陶美、设院、材料)

4.新生入学报到期间,在“一站式”学生社区服务中心设置了新生“绿色通道”办理点,同时提供了学校资助政策宣传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咨询及回执录入等服务。

5.配合做好新生开学典礼新生代表发言等相关工作。

6.严格落实省教育厅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,积极联动防控办、后勤、保卫和各学院,完成了日报告、零报告以及各类学生信息摸排统计和报送工作,做好了协调和对接,对于已返校学生按照要求及时妥善做好了分类处置工作。

7.开学以来,严格落实属地防疫要求,精准摸排来自南昌、上饶、鹰潭、吉安、九江、赣州等地区来校返校学生信息,合计妥善处置密接人员6人,校内隔离人员193人,浮梁县集中隔离48人。

8.配合后勤做好了“七天两检”和每天20%抽检工作。

9.完成了50#和51#共226间研究生公寓的改造。包括家具安装,空调移位,插座改造等。

10.完成了39#和40#的六人间改四人间的工作。根据新生入住后的使用情况,对有问题的空调、线路等进行了维修,对两栋楼的所有晾衣绳、窗纱等进行了重装,对两栋楼完成了限位器的安装。

11.完成了1450间新生宿舍的维修、卫生清扫工作,并在新老生开学初维修量大、任务重的情况下,进行了查缺补漏,保证了学生宿舍设施的正常使用。

12.组织学生干部每天在宿舍中巡逻值勤。利用节假日,对所有新生宿舍开展了“安全教育进宿舍”的用电安全、防盗等的安全教育活动。

13.共完成2312名学生的贷款回执录入,在江西省办公室系统中完善125名退役士兵学生户籍信息。

14.做好了勤工助学换岗工作。

15.为四川泸定地震受灾学生1人发放临时困难补助。

16.安排本学期心理咨询值班并通过陶大学工公众号告知全校学生。

17.组织2022级新生心理普查工作。

18.制定《学业导师制度》征求意见稿,并于9月16日对征集的意见进行了收集整理。

19.完成“一站式”学生社区服务中心的装修建设工作,协调和沟通各入驻单位在服务大厅工作。

20.完成全校在校生校方责任险的投保工作,做好学生学平险投保形式改革,运用“赣服通”全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,方便学生、家长自愿投保。


版权所有 © 2010-2015 景德镇陶瓷大学学生工作部(处)

 
学生工作处办公室:0798-8499625 微信公众号:陶大学工
  地址: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湘湖镇 邮编:333403
技术支持: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